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公开  
 
南京河海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1-17      访问次数: 4046

    河海大学出版社创建于1986年,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是由河海大学主办、教育部社科司主管的大学出版社,具有图书、电子和网络出版物出版资质。

    建社30多年来,河海大学出版社秉持为高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办社宗旨,坚持“立足本校,面向全国;立足专业,面向大科技”的办社思路,出版了4000多种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实用价值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专著和高校教材,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先后有200余种图书获国家、部、省和行业图书奖。如,吴中如院士等撰写的《大坝与坝基安全监控理论和方法及其应用》和彭世彰教授的《水稻控制灌溉理论与技术》先后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高坝深层抗滑稳定性评估技术》获“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政府奖”;《民国故都剪影》《罗从彦故里行实录》《江苏水文化丛书(第一辑)》等10余种图书获“苏版好书”称号。

    《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规划及新技术丛书》《水稻控制灌溉理论与技术》《碾压混凝土坝安全诊断与预警的理论和方法》《大型泵站结构设计分析及抗振安全度评价》《河网地区水源水质净化与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特高拱坝变形安全监控理论和方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系列丛书》等近10种图书入选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河网地区复合污染物水源水的水质净化与安全保障技术》《特高拱坝变形安全监控理论和方法》《人圈——侵华日军在河北宽城实行“人圈”暴行的调查实录》等7种图书入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河海大学出版社把主题出版作为工作的主线,策划出版了一批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题出版选题。《中国故事绘本丛书》、《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中的河海校友》、“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丛书等6种图书分别入选了201820192020年“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另有多种图书入选了教育部评选的“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

    数字出版是出版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河海大学出版社先后有4个数字化项目分别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和江苏省文化产业引导资金项目,有力推进了水利科技和水利教育的数字化资源建设,促进了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的转型升级。

    河海大学出版社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健全完善出版管理规章制度并认真执行,进一步优化选题结构,增强质量意识,强化精品意识。经教育部审核,我社2019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得分为93分,等级为优秀。

    河海大学出版社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促进我国文化、科技和教育事业,为繁荣国家的出版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 河海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 地址: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