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信息  
 
河海大学出版社首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发布时间: 2021-10-28      访问次数: 10

   7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河海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系列2019》(5卷)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这是河海大学出版社首次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全国共120个)。

   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界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以促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系列2019由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和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联合推出,张建云院士、唐洪武书记、徐辉校长等任编委会主任、副主任,张兵、史安娜任丛书主编。丛书分别从综合、法治、社会、经济和生态这五方面深入探讨了长江经济带应如何构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文明发展的道路,明确发展方向并提供理论支撑,引导基层实践部门落实好党中央的布局要求,使长江经济带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丛书的出版,为落实“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提供智慧支持,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此外,《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系列2019还入选了“2020年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和“2020年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并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礼赞全面小康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发布会亮相。

此次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这一殊荣,是出版社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多年来致力于打造学术精品的成果。出版社将再接再厉,把河海大学的专业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优质的出版资源,做强学术精品,打造专业出版品牌。

 

(来源:“河海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1-7-3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 河海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 地址: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