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0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8-05-30      访问次数: 46

各有关单位:

为了做好我校200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工作,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和会计信息质量,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200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的通知》(财企[2007]229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07年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07]276号)要求,结合修订后的《企业财务通则》和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我校200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我校具备法人资格、独立核算并能够编制完整会计报表的所有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实施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均需填报,包括:河海大学设计院、河海大学出版社、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河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河海大学印刷厂、河海交通基础技术有限公司、河海汽车出租服务公司。

二、填报要求

1、认真做好填报前准备工作,夯实财务决算编制基础。

200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应以20071231日企业年终财务会计决算结果和其他相关资料为填报依据,认真做好2007年度财产清查、债权债务确认工作,确保账实、账证相符,认真梳理年度间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口径变更,合理确定期初数。

2、严格财务决算工作纪律,确保会计信息质量全面完整、真实可靠。

严格执行国家各项财务会计制度和规定,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按照规定充分披露财务会计信息,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并按规定认真填报、审核。

3、加强企业财务决算审计,提高监督效能。

根据财政部《关于改进和加强企业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工作管理的若干规定》(财企[2004]15号)要求上交报表时应附报中介机构审计报告,加强财务决算审计管理。按照以往做法,由审计处牵头,选择符合资质要求的会计师事务所实施财务决算审计,各单位于08224日前将年度财务报表等审计资料准备充分等待审计。对于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处理。

4、认真做好执行新会计准则的过渡工作。

根据财政部新的《企业财务通则》要求,我校校办企业要在2008年全面执行新的企业会计准则,相关单位和部门应抓紧做好新企业会计准则的学习与培训工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充分评估新准则对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新准则平稳过渡和有效执行。鉴于2007年度是实施新的企业会计准则过渡期,根据要求对2007年度企业会计报表相关项目的填报做如下调整:2007年度起,企业不再提取14%职工福利费,已经计提的职工福利费在填报时予以冲回。

5、切实做好财务决算审核、分析和相关工作。

各单位组织好财务决算审核工作,于200833日前将经审计过的会计报表及编制说明(含软盘),加盖单位公章、企业负责人名章(签字)后报送产业财务科,由产业财务科汇总后于310前统一报送教育部。

各单位应认真总结经验,规范企业财务会计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努力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

 

附件: 200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统一发放软盘)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 河海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 地址: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