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1-19      访问次数: 49

 

 

河海大学部门文件

 

河海产业工委〔20161

关于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校办产业各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25219。为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根据河海办20163号文件的有关精神以及各单位的工作实际,特就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应积极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亲自抓的原则,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措施。各单位在放假前务必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彻底清理易燃、易爆、剧毒、高腐蚀等化学药品,必须严格按照《危险品使用管理规定》,指定专人保管。各单位应将易燃物(刨花、木屑、废纸等)进行一次清除,预防发生火灾事故。发现安全隐患的,要立即自行整改,一时整改有困难的,要制定保证安全的相应措施,并书面报告产业办保卫处。寒假期间,产业办和保卫处对于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将组织不定期抽查。假期正常生产的单位,要切实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2.加强职工安全教育。要对职工进行一次遵纪守法、“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和安全教育。假期中要切实做好“四防”工作,要对所属区域,特别是重点防范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加强值班,落实安全保卫措施,确保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各单位办公室、厂房不得擅自留宿。职工假期中参加活动、外出游玩应健康有益,以安全为原则,确保平安。

3.加强财务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对现金、票据、印章的管理,并落实专人负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财务纪律,将现金、票据存放在办公室内。

4.加强假期值班。各单位在假期都要安排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并将寒假值班表于放假前报送至产业办综合管理部。值班人员要处理好假期日常工作。单位负责人若休假或因公外出离宁的,须经分管校领导批准,并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日常工作,确保假期工作的正常运行。

5.加强信息报告。寒假期间,各单位要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对影响单位和校园稳定的重要信息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6.寒假和春节期间,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树立节俭廉洁新风。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20条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务实节俭廉洁过节。

以上各项要求,请各单位严格执行,认真落实。

 

 

 

产业党工委 产业办

201611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 河海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 地址: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