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08      访问次数: 47

 

 

 

 

 

河海产业工委[2016]2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的通知

 

产业各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请各支部认真组织做好专题学习研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题学习研讨主题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开展学习研讨。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二、专题学习研讨安排

20164-5月,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会为基本形式。

1、个人自学。党员自学要紧扣学习研讨专题,明确重点篇目,重在学原理、读原文、悟原理,掌握基本要求。

2、各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支部委员会和上好党课。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党支部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专题开展讨论。

三、学习研讨内容

1、党员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中央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2、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基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网络平台(http://gxpx1.ceat.edu.cn/),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与发展”、“《中国共产党章程》系列微课”、“《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解读”等2-3课的专题学习。

3、各支部要把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领导干部的必读篇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4、组织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支部学习研讨活动。参学人员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共享学习成果。讨论要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实际,做到有交流、有互动、有氛围,做到话由心生、言由己出,防止空泛化,防止“两张皮”,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四、学习研讨要求

1、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接受教育,又进行具体指导,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认真组织实施,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支部要设立学习教育情况登记表,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工作台帐。

  

 

                                 产业党工委

                               201647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 河海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 地址: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555